close

DSC05544  

最近跟日本同學一起吃飯的機會比例很高^^

真開心!跟日本人接觸真的很好玩!雖然有時候覺得語言能力不足真的很煩惱...

那天到學校附近點鬆餅吃(這間超好吃的!!大概傍晚就會掛出售完的牌子)

然後山ちゃん問了我一句話,我實在聽不懂...

所以又要求她在說一次但還是不懂,那時真的超沮喪的!!!

之後山終於想到中文的說法,講給我聽,原來她是問妳有幫我點我的餐點嗎?

我回宿舍後立即請她寫下來給我,都是我懂的字及文法...但一用耳朵聽馬上陣亡

我才發現我的聽力真的很差!雖然大一就知道這件事卻沒好好加強...好想撞牆嗚嗚

上次在網路看到有個教日語的老師說學日語的人聽力及口說很容易沒進步是因為平常沒開口的機會

現在有這樣的機會,絕對不能錯過!!!我要加油!!!!!

不過山會不會覺得我很像五月蠅阿...因為我很喜歡找她講話 :P

 

考完試後要跟山去台南玩~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ねww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