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見登美彥的話,大該是從「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開始認識的,當時讀完春宵苦短後,真的只想快點到京都去走訪書中所出現的場景,森見登美彥擅長以京都為舞台以京大為生活中心的角色,完完全全符合我心中:耍白癡、廢話多、滿滿吐槽點、歷史相交、理科研究生、愛情故事。。。以上萌點。當時真的一讀再讀,連文章都不小心出現了森見文體XDDD

還有一點,森見的角色對話跟我一個吐槽擔當的朋友口氣超像XDDD所以當下還以為是那位朋友寫的哈哈

裡面我最愛的大概是:

「學園祭乃是青春的跳樓大賤賣,即青春黑市是也!」這句完全充滿對學園祭的愛恨情深阿~~~太喜歡了!

 

之後森見的小說在台灣出版好像被分兩個出版社,到底是它的長女長子都有點混亂,有些好像也還沒出版~實在很可惜。

●狐的故事:算是較少見的嚴肅的裏京都故事,個人也相當喜愛,共分六小節的故事,讀到最後才發現全是有關連的。

●有頂天家族:跟狸貓的故事都有點苦手,目前還沒看。

●宵山萬花筒:光是封面設計就閃閃亮亮非常可愛,內容也是好幾個故事串起的,作者本人說是(假)祇園祭的故事XDDD

 

另外時報出版的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是春宵苦短的前傳,鄙人買到手至今尚未看完。。。

太陽之塔:尚在奮鬥中。。。

 

這幾天讀的是:情書的技術(恋文の技術)

只能說春宵的森見又回來了!!!(激動

由守田同學回信給友人為開頭,他不僅抱怨自己被流放至能登的研究所日日夜夜望著海望著水母的實驗生活,抱怨好友自己先獨得戀愛的滋味,抱怨學姐的高壓權威又不得不臣服於腳下,抱怨與之通信的森見大師荒廢工作,抱怨妹妹只想當高等遊民,這位守田同學真的是什麼都可以抱怨XDDD

但其實跟他通信的人們其實都有私下來往,守田可是完全被矇在鼓裡阿~

其中一段

「這位谷口學長是個怪人,習慣狂飲進泡了不明腔腸動物的精力增強劑;走在七尾灣海邊時,會抱著曼陀鈴,以假聲高唱他自己做的曲,以堪稱『罵人廣辭苑』的毒舌鍛鍊我的心志,老實說,我不知道有多少次暗自咒他『明天就給我去暴斃』。但是,其實他是個好人。」大概就是這樣的文章佈滿整本書,比起春宵苦短這本可以說是進化上萬倍了XDD

 

非常好笑的一本書,充滿滿滿的梗阿~~~

成為是我下本要收藏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