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4893_649084551818539_302192793_n.jpg  

 

 

好久不見:)

今天第一次寫食譜,不太負責任的食譜。

 

 

雖然沒有發文但每天還是會上來看看大家的文章~

上次偶然看到"約克夏布丁"時,一心就被絕對簡單!!這幾個字吸引,本人雖然常動手做早餐常碰碰烤箱但真正開始學習也才不過從上個暑假開始而已,所以想要做個好吃、百分之百不會失敗的初學者麵包類食品大概就是這布丁來著哩~

 

 

 

01.jpg  

 

材料:

 

中筋麵粉......1杯

蛋...............2顆

牛奶............1杯

起士...........適量

香草料........適量

 

之前是在松露玫瑰上看到比例要求1:1即可,所以我用我家的量杯量一杯麵粉、一杯牛奶,蛋的話一顆好像太少改成兩顆。

而起士和香草料是我另外加的(後面詳述)

 

 

做法:

 

1.上述材料拌均(起士、香草料除外)備用。

2.瑪芬烤盤抹上奶油,放入烤箱以200度C預熱5分鐘。

3.把烤盤拿出後(注意!此時烤盤極燙)將材料倒入,會發出"滋~"的聲音後,把整個烤盤放入烤箱以205度C烤20~30分鐘。

 

02.jpg  

(麵糊只需倒6~7分滿即可)

03.jpg  

(他們會慢慢長大!超可愛的♥)

 

由於布丁們會自己開始往上長高,所以要是麵糊倒的太滿很容易沾黏再一起~

大概上色到自己覺得可以就OK了。

 

而我一開始的確是照各食譜上的經驗來做約克夏布丁,但第一盤出爐後好吃是好吃,就是有點不順口,這時才想起來可能是因為他是拿來沾肉汁的麵包所以單吃可能比較還好。所以剩下的麵糊還能再做一盤,我就加入香草料拌勻後到入烤盤內,之後在中間放入一小片的起士,照樣烤。

結果這次,連家人都非常愛吃!冷掉的布丁也非常美味!

 

04.jpg  

這是我第二盤布丁:D

 

起士填補原本就會凹陷中空地方,變的有著濃郁口感!

 

 

 

 

 

這次應該算蠻成功的,有興趣的人也請做做看:)

 

今天分享的是...

 

 

 

 

 

 

 

有聽嗎!

對,就是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預告片所用的配樂!

真愛每一天OST都非常優秀好聽,但預告片用的音樂更是讓人驚艷!!!就像是One Day預告片也是用一首相當好聽得歌 good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