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川浩的自衛隊三部曲!!!

 

最近很喜歡看有川浩的書,大概陷入她灑糖到爆的愛情線到無法自拔了~~~幾乎每一本很有很心動的愛情故事。三部曲裡,空之中已經看完了。只是很不能適應2女主角的鄉音非常的....明確的被翻譯出來= =空之中分成兩條線:一是撿到費克的瞬們,二是春名(事故調查員)與基地的女飛行員光稀....當然因為鄉音問題(失禮阿阿阿阿)第一條線就被我快速翻過,只看好好的看春名那邊XDDD部過因為有川浩是出身高知,所以故事常出現高知而這次也是以高知為背景~

 

而海之底是真的有被我好好從頭看完的XDD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先有看過兩位男主角的後續短篇故事,所以對兩個角色並不陌生還滿想看他們之前發生什麼事~~

故事是以海上自衛隊為主的潛艇當背景,敵人則是一群體型跟人類差不多大小的甲殼類(螯蟹之類)而且會吃人....整個大爆發的走災難片故事劇情

而夏木及冬原兩名自衛官帶著13名孩子逃進潛艇後等待救援

 

因為可以略看到潛艇內的生活以及兩個男主角都蠻帥的(應該說是被特別強調過的冬原)XDDD這本其實蠻好看的!!!雖然一起避難的還有一個中二到爆的臭小鬼= =

這邊故事一樣分成兩條線,當然比較好看的還是在潛艇避難的這邊,尤其是最大的一個少女望(高中生)跟夏木之間曖昧得劇情XDDD及冬原對孩子雖然親切可是其實根本超冷淡的反差超萌(笑

另一邊則是岸上的警政廳在這次災難中的奮鬥,非常有最後的警官S的透視感~~~

 

 

 

 

 

 

《我的鯨魚男友》

聯誼時認識的他是史上罕見的高檔貨,但職業卻是不知何年何月再相見的潛水艇水手。

這篇是整本書內各人認為甜度最高的,也是我最喜歡的~非常非常胸キュンwww是海之底的主角之一:冬原與妻子相遇的故事。光是在聯誼上認識的過程就夠戲劇化了,沒想到男朋友更因是自衛隊的潛艇水手還無常常連絡,完全是場超辛苦的遠距離戀愛...

冬原原本的冷淡事不關己的個性在這裡完全蕩然無存~完全變身成一個體貼過頭的好男友XDD每次看到他事隔4個月後登場(剛好在海之底事件結束)解救聰子,就覺得得這男人不嫁不行阿!!!!哪裡還找的到阿(冷靜

 

《完工》

漫長無止盡的廁所之爭開始了。

故事其中有一段蠻讓人感同身受的,女主角(被迫)走男廁當捷徑後,剛好被困在裡面不得不假裝自己在男廁如廁的情節....女主角完全可憐!!!!!那種尷尬感!!!!!我是沒發生過,但可以理解QQ畢竟日本人是連廁所都裝音姬的民族,連在同性廁所都不想讓人聽到聲音了何況是被迫假裝使用異性廁所呢...好可憐阿

 

《國防戀愛》

跋扈、不可一世卻又可愛得要命的她,不過是和我有八年孽緣的同梯。

這篇很可愛,男主角苦守心上人八年還得看一個接一個換男友XDD

 

《能幹的女友》

太過完美的她與缺乏自信的我,再加上年齡上的差距,教我遲遲不敢開口求婚。

海之底的番外篇2!!!!!!!!!!!!!

老實說海之底主角塑造的都相當不錯,只是因為在潛艇內空間有限很難讓有川浩大寫特寫她最愛的肉麻愛情故事XDDD因此拉出兩篇故事一是我的鯨魚男友,二就是這篇了~夏木和望五年後再相遇又交往了3年,現在夏木已經31歲了但求婚卻一直說不出口....

夏木這對,因為夏木本來說話就比較衝,而且望的話原來也是這種會跟男朋友大吵特吵的人XDDD

 

《越柵輓歌》

純情是悲壯?滑稽?抑或麻煩?只要越過那道柵欄,就能見到她!

這篇我覺普

 

《親愛的戰機駕駛員》

我該如何保護強悍、美麗又可愛到了極點的妳?

空之中的番外篇,這篇很可愛!雖然我沒喜歡空之中就是:P

 

 

最近很沉浸在有川浩的故事中:)每篇幾乎都讓人會心一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